大地震心慌慌?台中精品輕豪宅超耐震,有「第三方認證」的才安心!

花蓮發生規模7.2強震全台有感,除了突如其來的天搖地晃令人心慌,房屋傾斜、倒塌更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台灣地震頻仍,建築耐震問題引發全民關注,究竟民眾購屋時該留意些什麼,才能看懂房子真正的耐震實力?

專家表示,現在很多建築皆標榜「抗震宅」、「制震宅」,但實際耐震程度只達及格邊緣,建議民眾購屋時,首選有第三方公正審核的建築,像是台大地震中心是相當具有公信力的專業認證單位,全台許多指標性建築,包括:台北101大樓、台中歌劇院與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,皆委託台大地震中心進行審查。

近期位於台中市府第一排黃金地段的輕豪宅—台灣隱賦,完工時將會由台大地震中心做第三方審查,本案在結構方面由康乃爾大學結構工程碩士、有「台灣結構之父」美譽的結構技師張盈智領軍,透過矩形建物配置,多重防護為建物打造紮實的耐震基礎,能有效降低地震時的搖晃感,同時結構採用特殊抗彎矩構架(SMRF)系統,設計原則耐震強度達”六級”地震,七級不倒!

在材料方面,台灣隱賦更是厚工下重本,除了採用經國家級審定CNS560認證鋼筋,建築的靈魂建材也精選4000-6000磅高強度抗壓混凝土,並通過瑞士SGS台灣分公司專業檢測,嚴格遵循坍度、氯離子、試體製作、抗壓四大數據檢驗,確保建物結構安全。室內則採用重量較輕的乾式隔間,地震時可以降低建築物受力,給住戶添一分保障。

除了在結構耐震性層層把關,台灣隱賦也為「住的舒適度」創下高標。全室樓板設計厚達20公分,並採雙層雙向鋼筋綁紮,隔音且隔熱,減少干擾;因應台灣經常有暴雨或雷陣雨,天候變化大,建商也特別著重頂樓、陽台、浴室、窗框的防水工程,並提供5年防水保固、15年結構保固,給住戶一個「可靠的家」。此外,工地更架設智慧監控攝影系統,已購客可隨時上網掌握施工進度,施工過程公開透明,經得起檢驗,因此獲得許多重視居住品質的消費者認同。

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數據顯示,目前台灣隱賦銷售約9成,剩下席次不多,該案不只建材用料實在、在看不到的細節上用心,更擁有七期首排地段硬實力。台灣隱賦位於台灣大道60米林蔭大道,坐擁稀有1,753坪壯闊基地,散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新光遠百百貨重鎮,出門就能享受逾千坪雙公園無價綠意。25-45坪好入手、好出租,超級耐震宅賣一戶少一戶,吸引不少自住、置產、換屋族卡位壓軸席次,希望能讓全家人住得更安心、更舒適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4/7894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