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學合作

鉅陞國際開發重視環境永續  推動產官學合作產業轉型升級

呼應國內外對於環境永續的重視,鉅陞國際開發持續引領永續發展的使命,實踐ESG社會參與行動,不但從建設過程導入循環經濟設計理念、推動低碳永續採購等;到往後推動以綠建築打造個案,還將推動產、官、學合作,積極協助推動建築產業轉型升級。

鉅陞國際開發有感於ESG是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,積極推動建築產業轉型升級,並計畫從教育著手。鉅陞建築團隊將與建築相關學校與科系進行產學合作;主要方向有一、產業界提供財政資助;二、與產業學者交流,導入綠能相關知識充分應用和吸收; 三、人員實習場域;四、人員派遣與公部門交流等。透過產學合作打造建築產業現代化,培育建築設計專業領域人才。

台灣的建築開發業雖然蓬勃發展,但前瞻性思考並落實永續理念的建商並不普及。鉅陞國際開發認為,應先從觀念的傳遞做起,優先考慮舉辦論壇,讓產業界業界進行深度交流做起,為產業的發展方向草擬策略,讓建築業的發展也能符合國際潮流。

除了傳播理念,鉅陞國際開發也將與學界合作,透過與建築開發相關系所的合作,在學術專業領域培養具國際觀的一流人才,也希望藉由導入產業端的創新觀點與想法,提升學術研究的多元化、專業化與影響力。

建築產業的開發是百年大計,新開發的建築不但要追求更安全健康、便利舒適、節能減碳又環保的硬體設備,應更結合產品、設備與服務,提升生活環境品質。具體作法與理念實踐,更需要經驗傳承,產業界需要大量專才,才有足夠的專案執行能力,因應產業的升級。

鉅陞國際開發計畫將與學界加強交流,與教師進行實務對談,前往校園與學師進行面對面交流,行有餘力,也會提供校園實習名額,讓學生有第一手的產業經驗,讓學術圈也能與實務接軌。

從校園經驗延伸,鉅陞國際開發將進一步與公部門進行對話與溝通,讓政策制定者更貼近產業需求,從而打造台灣永續建築的推動環境,讓台灣各項產業都能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,打造低碳節能的居住環境。

鉅陞建築團隊已是業界模範,透過創新技術,追求建築生命低耗能的目標,若可分享實務經驗,並協助訓練人才,推動實現永續台灣,將有助整體產業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