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頂辦「國泰置地廣場 」降落台中 複製信義計畫區高含金地段

北市最貴豪辦「國泰置地廣場」前進台中,複製信義計畫區鍍金地段。

天龍國最貴豪辦「國泰置地廣場」前進台中市府特區。位在台灣大道、緊鄰捷運市政府站的「國泰置地廣場台中商辦大樓」去年12月27日動工,規劃包括商辦、商場、飯店等複合式開發,將台北信義計畫區經驗移植台中,再創鍍金地段,周邊住宅預售案也出現追漲效應,相距僅350公尺的「台灣隱賦」高標單價即使突破7字頭,購屋詢問熱度依舊絡繹不絕。

根據《台北地政雲》網站查詢,2023年台北市商辦類的最高租金單價出現在「國泰置地廣場」38樓戶,以每坪租金4,830元超車台北101大樓。此外,由於國泰置地的租金價格頻頻突破天花板,地段價值扶搖直上,公告土地現值一並調升,擠下站前「新光摩天大樓」成為台北新任「地后」。同時國泰集團也早已看準台中七期新市政特區未來可觀的爆發能量,豪擲76.6億元快手搶下台灣大道上緊鄰捷運站旁3,261坪土地,預計規劃七期周邊第一棟結合商辦、商場、飯店的商用大樓,國泰置地的創價旋風預期也將在台中市府特區再次上演。

房市專家指出,壽險業購置不動產依法令規定設有最低投報門檻限制,「台中置地」開發案是經過國泰人壽審慎評估後「穩賺」才會出手,不論從地段、交通、人口各層面分析,都是萬中擇一的上上之選,甚至掀起「跟著大咖買房」的風潮,指的就是借重指標開發案的選地眼光,以及推升區域價值的預期心理。

以地段區位來說,七期地區為台中置頂的一級蛋黃區,從根本的土地血統開始就立於不敗之地,單價超過300萬元以上的土地交易集中在市政府、百貨周邊,座落於台灣大道上就有三筆,不論是市場交易的「地王」與政府公告現值的「地王」皆雙雙座落於台灣大道上。

台中捷運藍線、綠線唯一交匯於市政府站,第一代「雙捷運宅」就此誕生。

以交通區位而言,現今全球地產界都朝向大眾運輸導向開發(TOD)為主流,而市政府站為台中捷運綠線、捷運藍線的唯一交匯點,兩主幹線路文心路與台灣大道就像是台中市交通的兩條主動脈,由市政府站扮演著中樞心臟地位,人流、金流匯集於此,亦是台中市內最早實現「捷運宅」便捷網絡的區域。
目前區域內討論度頗高的預售案「台灣隱賦」,與未來的頂級豪辦「國泰置地廣場」、捷運市政府站僅350公尺之遙、步行約5分鐘時間,朝南正對市政府廣場,享有七期百萬景觀第一排的帝王視角。業者更打造七期內少有的「圓弧宜居建築」搭配超尺度16米面寬客廳,不論從室內、室外都能飽覽璀璨大景,親近自然綠意。

此外,具有豪宅式單層雙梯四戶規劃的「台灣隱賦」,以37~44坪大三房的產品規劃切入市場中空層,在七期內幾乎找不到可對比的競品。而面對電費上漲所引發的暴風通膨即將來臨,業者現正推出首付58萬起、結構工程零付款的優付專案,讓心動付諸行動。

「台灣隱賦」擁南向市政府廣場、七期曼哈頓大景的帝王視角,環抱在「圓弧宜居建築」的自然綠意之中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house.udn.com/house/story/123601/7874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