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土地再創高!建商爭相搶進七期成為主戰場

鉅陞再度購入七期精華地段土地,未來推案預計突破8字頭。

房市春燕回巢,2024上半年最大推案潮329檔期房市大軍來襲,台中7字頭新案遍佈北屯14期、11期、4期與南區13期,七期房市龍頭也不甘寂寞,指標大案高舉百萬單價壓隊進場,台中整體房價認知將有一番整理洗牌,而「無法回頭的房價」預期將激起一波觀望回頭客的賞屋潮。

根據台灣房屋與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發布的2024年房市景氣預測,今年上半年房市景氣轉為熱絡,以台中市為例,包括土地交易、人口紅利、招商建設都呈現樂觀上揚趨勢,是未來房市發展的利多支撐,促使建商推案踴躍、帶動消費信心。

從土地交易來看,今年三月份台中市政府辦理13、14期抵費地標售案,在外界雜音紛擾,甚至有開發同業公開陳情的情況下,仍舊締造了數個創新高價紀錄,顯示開發商「求地若渴」。而部分建商堅守蛋黃市區開發,著眼於蛋黃區的地段價值、生活機能與保值、增值性都優於尚在建設等待期的重劃區,不惜以較高的土地成本,長時間斡旋整合才得以取得建地。

例如鉅陞建築團隊持續深耕七期,近期以每坪176萬元買入近公益路、大正街的惠義段土地;市場也傳出興富發以土地單價每坪333萬元購入文心路、大正街的惠仁段土地;國聚建設以每坪207萬元取得向上路惠義段土地,三家建商不約而同都將購地目光聚焦於大七期地區,「以七期之名」的環境與價值仍然是品牌建商首選。

在地業者指出,今年七期將進場的新案包括「聯聚玉衡大廈」、「寶璽天贊」、「蘿曼蘿蘭」、「市政萬象廣場」等案,其中就有三個新案位在市政路上,部分新案都已傳出高樓層價格將挑戰三位數。放眼七期新市政中心大面積土地多集中在市政路沿線週邊,後續日月光集團、皇翔、聯聚、豐邑、順天等推案的堆疊效應,七期未來十年的房市主戰場就在市政路上,現在進場正值爬升階段。

受到市政路延伸利多影響,市政路週邊儼然成為未來七期主戰場。

此外,2024年台中市進入重大建設兌現年,最大投資案當屬中科二期擴廠,台積電將投資8000億~1兆元興建四座2奈米以下製程晶圓廠,預計2027年完工,增加4500個工作機會。有中科任督二脈之稱的兩條道路:特五號道路為沙鹿、大肚等區帶來豐沛人口移入與可觀的房價漲幅,另一條市政路延伸科技廊道也將複製過去經驗,將企業主與科技高階主管引進七期,尤其以市政路受惠最直接。

中科任督二脈之一的市政路工程,將科技高階人才引入七期。

其中,位在市政路、黎明路口的預售新案鉅陞國際「V市政」堪稱市政路科技門戶第一案,以自住導向規劃的「V市政」在產品設計與生活機能都能完美符合自用型購屋者需求,包括「V市政」坪數設定為39、49坪的三、四房產品,單層四戶兩梯,不論在七期內、或市政路上都是相當少有的規劃,加上周邊步行就可抵達黎明學區、商圈、市政路商場名店等,目前主打工程結構0付款,彈性配合客戶資產配置的付款需求,已有不少自營商、科技業等精質自住客群買進,反應相當熱烈即將圓滿達標。

科技業高階主管及企業主們相當嚮往「V市政」質感內斂的設計規劃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house.udn.com/house/story/123601/7849733